星期三, 5月 30, 2007

[C#] PropertyGrid





我一直想要做一個auto property panel

如果能做出來 那許多的property dialog全都可以automatically genearte出來...



有點像Visual Studio .Net 2005的Properpty Panel一樣 只是那時候我也不知他是寫死還是自動產生的



結果我發現C#內建的PropertyGrid就完完全全做到我想做的

而且做的好極了~~~



@@ 只好看一下下面兩篇文章就很清楚知道怎麼做了

現在就只差怎麼去customize propertygrid的UI了

文章裡也有寫相關 但是可能需要更進階



只是真的有點驚訝 @@ 自己的想法還是比他們晚一步 微軟都先做好好的了 :|







充份運用 .NET Framework PropertyGrid 控制項



Make Your Components Really RAD with Visual Studio .NET Property Browser









2 則留言:

loveandy 提到...

對於Java or c#
property editor應該都是必備的吧

我自己也寫過
後來發覺用別人的效果更好
可以有treetable可以用

沒研究過c#的作法
不過應該都大同小異吧

現在Java這邊的UI
我大力推薦eclipse平台的EMF, GEF and GMF三個專案
個人覺得做出來的東西很有專業的感覺

EMF主要是負責model的部份
GEF則是View的部份
GMF則是結合上述兩者,達成快速開發的目的

HolaMan 提到...

了解~~ :p

Java也有Reflection的機制,所以應該也會有。 不過我沒看過這方面的東西...

這方面Java有標準嗎? 就是在Java Swing就有嗎?

EMF/GEF/GMF是Open Source吧? 所以都可以free to use嗎? :p